中铝网站群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1-12

1月10日,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群干事及群众代表,本部职能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叶明主持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在书面述职全覆盖的基础上,抽取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提问。柴永成对现场述职的单位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会人员对1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柴永成在讲话中对各直属基层党组织2023年党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把新思想、新理论、新体系全面贯穿于公司经营管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等方面。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理论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铸魂。要全面落实整改整治要求,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坚持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总结提炼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柴永成要求,要扛牢主责主业,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上率下,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高标准构建党建责任体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与治企兴企责任一体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队伍优势转化为公司治理效能。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以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工作成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工作考准考实,形成比学赶超、攀高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完成生产经营各项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柴永成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见实效,在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上更深入,在全面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上再发力,进一步提升党建价值创造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持续提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要建强基层组织,抓好党建全要素对标提升,巩固“三型六化”党支部创建达标成效,深化拓展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效应,深化拓展”党建+”活动,不断筑牢战斗堡垒;要建强基本队伍,提升“两带两创”活动质量,深入开展党员“双提升”“创岗建区”,引导党员在投身生产经营、提升工作质量、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员工群众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锻造先锋力量。

柴永成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公司党委年度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要把保持生产系统平稳正常摆在最核心的位置,确保稳产高产、低耗低成本运行;要统筹谋划,认真做好指标分解、绩效考核、成本管控等工作,确保经营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优化、再提升。要全面加强各类风险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环保工作要持续强化,确保合规运行达标排放。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