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6

     7月5日,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作了题为《建功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卯志强主持会议。公司领导谢叶明、张得教、张学渊、毛文军、高宝堂,连城分公司、甘肃华鹭党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本部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群干事,党委工作部、纪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柴永成在讲话中从“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实现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信心决心;强基固本、聚力提效,努力推进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履职尽责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3个方面对公司上半年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柴永成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着力推进节能降本、对标提升和管理优化,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控成本、促改革,强党建、育队伍,超额完成预算进度目标,顺利实现“双过半”的任务目标。

柴永成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多重风险挑战叠加,给企业经营运作带来重要影响。公司面临的行业形势、市场走向充满很多不确定性,公司工作中面临一些新挑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积极做好应对。公司上下要科学认识和把握企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守战略定力不动摇,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成本竞争能力和经营创效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柴永成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分别在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推进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铸魂、思想聚力、组织强基、作风塑形、纪律固堤,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持之以恒地夯基础、固堡垒,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

柴永成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公司党建工作要以喜迎、献礼、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公司第一次党代会“11336”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打造技术先进、运营高效的百万吨电解铝生产基地,建设比较优势突出、经济效益显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强企为目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意气奋发创造新业绩,为确保完成2022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目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兰铝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公司基层党组织获上级表彰情况和公司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示范岗红旗责任区”“两带两创”获奖项目情况。柴永成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来自连城分公司、甘肃华鹭铝业有限公司、兰铝本部的3个先进单位和1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卯志强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汇聚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力量,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大局下谋发展、想问题、干工作、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从业务工作出发、抓业务从党建工作入手”理念,把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发挥“领头雁”作用,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抢抓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开创新兰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