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1

    5月7日下午,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高新处处长牛振明一行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柴永成,副总经理徐文胜陪同调研。

    张世荣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展览室,400KA电解生产线,扁锭、合金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大型预焙铝电解槽工艺流程,重点考察了大规格铝合金空心圆铸锭和3104扁锭产品的生产和质量状况。

    参观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文胜从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近年来主要科技工作回顾、下一步科技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世荣对兰州铝业近年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兰州铝业立足企业实际,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和企业自主研发,开展了一系列提质降耗、节能降碳、安全环保、新产品开发等科技创新项目,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向兰州铝业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甘肃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强科技行动重大部署,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企业要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强化创新创新主体地位,提高牵头承担省级科技重大专项的比例。要聚焦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突破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省科技厅通过科技工作流程再造、科技创新平台重构等手段,帮助驻省重点国有企业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指导等服务功能,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困难和需求,指导相关科技支撑政策的利用,切实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活力。

    柴永成代表公司向省科技厅对公司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铝业认真落实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和中铝集团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双碳”、“能耗双控”政策和“阶梯电价”政策,加快实施一批科技研发和推广应用项目,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争做绿色低碳的引领者。特别是节能降碳新技术的研究应用是当前电解铝生产企业迫切任务,兰州铝业计划开展的“降低铝液综合交流电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联合了专业的研究设计院及高科技公司,通过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的研究与应用,实现铝电解生产系列的节能降耗,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今后公司要与省科技厅加强沟通,运用好科技平台,助力公司科技创新活力更进一步。同时也恳请省厅在用足用好国家科技政策,科技项目资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