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召开“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研讨会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29

    428日,公司党委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交流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研讨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叶明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本部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落实“七盯七抓”、“七个坚持”要求和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对本单位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及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持续推进“双向融合”,深化改革创新,对标提质增效,突出价值创造,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以实干实绩攻克“双碳”和阶梯电价带来的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发言中,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前期调研发现的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提升的路径和方法。大家表示,要按照中铝股份党委和公司党委主题实践活动安排,充分运用好此次研讨交流会成果,认真领会中铝股份党委及公司党委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七盯七抓”、“七个坚持”要求,锚定全年党建及生产经营目标,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奋力开创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对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都能紧扣实践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以及本单位实际,对照“七盯七抓”、“七个坚持”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聚焦实际工作中的难点,悟思想、谈认识、找差距、提措施。并对大家在调研中查找的短板和提出的改进措施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按照确定的目标,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任务目标实现。

柴永成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好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的要求,运用好研讨交流成果,在实践中当好“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本单位摆进去,查找差距,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要以目标为导向,结合各自实际,在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发动党员带领群众,凝心聚力,在促进企业提级晋位上狠下功夫。

柴永成指出,要重点从“提升成本竞争力、破解生产经营难题、狠抓基础管理、提高执行力”4个方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围绕成本竞争力提升这个目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打破固有思维,不断深化改革,提高劳动生产率,在降低能耗、消耗指标,业务工作不饱满等问题上主动作为,主动实践。二是在破解生产经营的难点上主动实践。要主动发现问题点,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问题最根本的原因和背后的根源和症结,抓住主要矛盾,下功夫破解难题。三是从狠抓基础管理方面主动实践。要清醒认识目前公司在生产经营工作各方面的基础管理还不够扎实,还存在许多的短板和不足,这就要求我们从思想根源、从工作责任心方面,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四是紧紧围绕提升执行力上主动实践。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把“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的要求践行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柴永成强调,要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的保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领导作用,从加强党的建设、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方面,在攻克生产经营难题中勇担当、做表率,以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促进生产经营工作有效提升。要坚持以生产经营业绩来衡量党建工作成效,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不断提升责任心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双向融合”,坚定把公司打造成为铝行业“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信心决心,以经营业绩和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