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联系点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一)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24

根据《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部署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近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点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铝股份“12337”发展规划和“113467”党建规划以及公司2022年度会议精神为主线,紧扣新兰铝高质量发展主题,全要素对标一流,结合企业发展历程,讲经验、讲现状、讲危机、讲不足、讲机遇、讲措施,引领提升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与战斗力。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以《认清形势任务 勇担职责使命,在奋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题,从公司当前的形势“怎么看”、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怎么办”、推动节能降本电解“怎么干”三个方面为电解一厂党总支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柴永成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的年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奋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承担的改革发展任务更加繁重,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展“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公司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牢记上级组织对新兰铝的发展定位和要求,锚定一流目标,彰显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改革统揽、节能降本、提质增效、绿色低碳”的总体战略不动摇,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劲头,瞄准年度经营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稳步推进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柴永成强调,公司的根基在电解,电解兴则企业强。他要求,电解一厂要坚定必胜信心,发挥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整体协同能力,引导干部员工树立“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理念,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扛指标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把节能降耗成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思想觉悟高不高、担当意识强不强、能力作风硬不硬的“试金石”,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树立系统思维,抓住降低综合交流电耗这个“牛鼻子”,建立完整化、清单化的责任体系,形成明确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务实、彻底的方法举措,及时评估工作的有效性,毅然决然、不留余地、不打埋伏,积小胜为大胜,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要聚焦工作重点,按照“管理从严、指标优化、费用从紧”的要求,落实提质降本增效各项举措,扎实推进电解槽“五标一控”管理,抓住契约化改革的有利时机,用好机制、用足政策、用活人才,坚定不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要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深入分析评判目前的生产现状,透过现象看本质,实打实找到短板、找准问题、找出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不安全不生产的要求,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实的基础;要注重党建引领,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将生产经营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两带两创”活动,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解放思想,担当尽责,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争做公司价值创造的排头兵、主力军和引领者,在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叶明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创新改革努力实现兰州铝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机修一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兰州铝业发展史”“兰铝高质量发展不足与机遇”“机修一厂目标与措施”四个方面展开。强调机修一厂要从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管理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深化对标提效,提高劳动生产率;抓牢抓实安全环保,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等方面开展工作,要从党史、兰铝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主动提高工作标准、服务质量。

    公司副总经理、连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得教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进新兰铝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并结合分公司实际,从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教育成果;加强全面管理,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担当强企使命,谋实强企之路四个方面,对分公司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和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兰州铝业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符合连铝实际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对照“两有两看”要求,持续发扬“十六字”连铝精神和“三十二字”连铝优良传统,强化党建引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精益管理、科技创新、全要素对标、价值创造、三项制度改革的实际工作中。三要紧紧围绕兰州铝业“五个突出”和分公司“五个坚持”重点工作,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强企使命,做好“加减乘除”,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强调,当前,就是要把连城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500kA复产启动和存量指标提升上来,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好连铝生命工程,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副总经理徐文胜以《锚定目标 笃行不怠,奋力打造兰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炭素一厂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对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2年工作会议中提到的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价值创造、全要素对标及深化改革等方面作了详细地解读,阐述了公司2022年工作的整体思路,要求炭素一厂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全流程抓好阳极质量,做好阳极外销,不断开拓新的市场,积极应对“双碳”和阶梯电价挑战,加大科技创新步伐,深入推进管理改革,促进炭素提质增效,同心协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兰铝,以实际行动创造出优异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副总经理毛文军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铝合金事业部领导干部、生产骨干及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国家《安全生产法》职责要求,上级党组织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铝合金事业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三方面做了讲授。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两个至上”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是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铝合金事业部要增强价值创造理念,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节能降耗,极限降本,持续改进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