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公司组织召开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8

    近日,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卯志强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职工代表及安全环保健康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2022年3月21日、24日、31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11月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的部分内容。

会上,安环委办公室汇报了一季度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其中,13项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目标在一季度完成了8项 ,4项工作目标正在有序推进,1项工作目标与去年一季度持平;同时,汇报了一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其中,一季度完成安全重点工作14项、环保重点工作7项, 27项环保重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徐文胜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注重实效,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力度和深度。三是凝心聚力,切实做好安全环保管理整合提升工作。四是抓住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建设暨CAHSE 工作。五是加快进度,认真落实环保工作系列安排部署。六是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柴永成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6方面要求,一是抓好安全工作,必须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工作最根本的是做人的工作。各单位和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自上而下的把公司“严抓安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员工生命负责”的强烈信号层层传递下去,通过不断的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考核,持续唤醒和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实现安全管理工作全覆盖,真正解决安全管理“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二是抓好安全工作,必须坚守红线、从严落实责任。安全管理最核心最管用的制度规定就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这是实体企业抓好安全工作最根本的手段。三是抓好安全工作,必须坚持科学方法、强化体系落地。各级管理人员都要拿出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四是抓好安全工作,必须狠抓基层基础,夯实安全基础。“安全管理的重心在班组,谁丢掉了班组就丢掉了安全管理的阵地;安全管理的重点在现场,谁丢掉了现场,谁就丢掉了安全管理的根本。”五是抓好安全工作,必须严格承包商管控。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承包商管控看作比自己管辖区内风险更大的风险来对待,严格落实承包商管理“五自”原则,做到把承包商的人员当成自己的人员管理、把承包商的管理纳入到自己的管理体系、把承包商的现场当成自己的现场、把承包商的设备设施当作自己的设备设施、把承包商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六是抓好安全工作,必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增强安全管理责任担当。安全管理人员一定要有担当、有血性,因为我们从事的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决不能讲人情、讲关系,真正把安全管理人员的形象作风要树起来,在公司内部形成严抓严管的安全氛围。

卯志强在总结会议时结合公司当前安全环保形势和特点,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和地方以及中铝总部和公司党委近期关于安全环保方面的系列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五个“再提升”,即推进思想认识再提升、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再提升、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再提升、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再提升、推进本质安全水平再提升,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三是切实做好环保工作。四是持之以恒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加强连城分公司和甘肃华鹭的安全生产管理。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勇于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尽责,通过努力共同把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长治久安抓好,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实的保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