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公司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1

今年以来,公司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强化安全环保基础管理,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为公司安全平稳生产提供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和《中铝集团职业健康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中铝集团生态环境保护精准管理体系》在公司的有效运行,实现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管理系统化、岗位操作行为规范化、设备设施本质安全化、作业环境器具定置化。公司根据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的通知》和地方政府及中铝股份相关要求,结合我公司安全环保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兰州铝业有限公司2022年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暨CAHSE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工作组,确保圆满完成此项任务。

公司要求,各单位、职能部室要从宣贯培训,提高认识;班组达标,夯实基础;对标检查,整改完善;二级单位自评;公司自评;接受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评审机构和中铝股份评审六个阶段有序推进安排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评审定级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费用,根据实施步骤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科学实施。要将近年来公司开展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专项工作、HSE管理体系运行与安全生产标准化、CAHS、CAE体系有效融合,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要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安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结合公司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淘汰危及安全生产的工艺和设备,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眼睛向内,持续改进。穿透培训到基层员工,培养本单位懂体系会审核的考评人员,有效指导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CAHS、CAE体系运行工作,改善和提升安全环保绩效。要对照考评标准,寻找差距,清查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实现闭环管理,完善提升现有职业健康安全环保体系。全面做好接受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中铝股份现场评审准备工作。通过自查自评自改、上级考评,改进并提升现有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管控模式,做到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逐步实现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从强制管理走向自主管理。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