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柴永成在公司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上指出 坚定信心 认清形势 紧盯目标 狠抓落实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16

3月14日,在公司召开的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结合目前市场形势和生产实际,指出,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清形势,咬住目标,紧盯问题,狠抓落实,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听取了职能部门对公司2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分析汇报后,柴永成指出,2月份,兰铝本部、连城分公司各单位及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对照年度绩效目标认真全面的贯彻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类指标对标有了明显改善。他要求,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不换频道,保持好目前的工作节奏,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柴永成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今年以来,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加大了对基层企业管控力度。根据分析可以看出,公司成本竞争力以及内部指标管控等排序,与标杆企业还存在着明显差距,目前形势严峻,不进则退,不努力就会被淘汰。下一步,各单位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确保生产经营工作稳定运行。同时要咬定行业竞争力排位、与标杆企业的差距等目标,以不放松的势头勇毅前行。

柴永成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分析,阶梯电价政策压力很明确也很突出,本部两个电解要变压力为动力,紧盯突出问题,抓好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和措施的到位,不断缩小与标杆企业的差距。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的消耗类指标优化工作,本部和连城分公司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积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攻坚克难,抓好用电各环节工作措施落实,积极争取有利电价,切实降低用电成本,促进公司成本竞争力提升。

柴永成指出,连城分公司存量产能复产不仅仅是中铝总部高度关注和积极推动的项目,对于新兰铝来说更是一种新生,总部规定的时间、进度、费用以及投产后的考核指标都是极为严格的,连城分公司干部职工为此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承受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非常大,兰铝本部要向兄弟企业看齐,借鉴他们在工作作风上、抓工作的力度上所采取的措施,互相沟通学习交流,复制好的作风、举措和思路推广应用。本部各职能部门要在连城复产项目专业性、业务性的工作中,加强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柴永成指出,兰铝本部相关部门要针对炭素生产等工作与甘肃华鹭召开专题分析会议,在理念和认知上与甘肃华鹭进行沟通交流,找出问题突破口。甘肃华鹭要不断提高焙烧的合格率,想尽一切办法积极争取更多的订单。同时要持续推进华鹭土地盘活工作。柴永成强调,各单位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已开工的各类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危险源辨识,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卯志强在讲话中对三家单位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营销采购部门要加大工作韧性,采取多种灵活方式抓市场,创造价值。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连城分公司存量产能复产对新兰铝的重大意义,要大力支持复产各项工作。同时要认识到甘肃华鹭扭亏脱困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进一步在产量、质量方面不断提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助力甘肃华鹭走出低谷。

会议由公司财务总监陶甫伦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单位及职能部室负责人,连城分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