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送荣誉下基层活动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16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叶明带领公司工会有关人员组织开展了送荣誉下基层活动,先后到部分获奖基层单位颁奖,并代表公司向广大一线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公司本部相关直属基层工会、女工干部、先进女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2021年,在公司党委和公司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广大女职工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管理改革中心工作,在建功立业、素质提升、权益保护、爱心帮扶、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电解二厂女职工委员会等3家单位荣获了2021年度女职工先进集体,电解一厂电解服务作业区四工区等4家单位荣获了2021年度模范女子示范岗,马宁宁等5名同志荣获2021年度优秀女工干部,鱼红丽等19名同志荣获2021年度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本次送荣誉下基层活动是公司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谢叶明一行先后到电解一厂电解服务作业区四工区、动力一厂水风气作业区污水处理工段、炭素一厂成型二作业区中控室、电解二厂电解服务作业区净化二区、质量计量检验中心实验管理光谱班为2021年度获奖先进女职工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奖,向公司广大女职工慰问并鼓劲加油。

谢叶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兰铝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公司上下直面困难,抢抓机遇,担当尽责,奋发作为,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新兰铝跨越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公司广大女职工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凝聚了巾帼力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2022年,公司提出了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兰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明确目标,广大女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肩负起光荣使命,积极应对“阶梯电价”挑战;要投身企业管理改革,做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赓续企业优良传统,锤炼本领、练好内功,自觉参与女职工建功立业行动,把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要积极投身全要素对标,在新兰铝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

他指出,公司广大女职工不仅在岗位是“铁娘子”、“女强人”,还担负着构建社会和谐、营建家庭幸福的重任。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扮演好“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的角色,为文明家庭建设和社会和谐发挥女性群体的独特作用。

送荣誉下基层,振信心鼓干劲。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公司广大女职工投身企业全面深化管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公司对广大女职工的关心关爱,紧紧围绕公司2022年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兰铝贡献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