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刘建平到兰州铝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29

12月23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中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朱润洲一行到兰州铝业调研指导工作。

当日上午,刘建平一行深入兰州铝业生产一线,先后到该公司铝合金事业部、扁锭事业部、电解一厂、炭素厂、自备电厂等生产现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刘建平都仔细听、认真看,不时询问生产工艺及产品等有关方面的情况,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兰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从企业概况、2021年工作成效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思路,以及需要总部给予关注支持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刘建平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对兰铝非常关注、也非常关心,省、市领导也都非常重视兰铝,为兰铝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兰铝和连城都是老企业,老字号,凝结着前辈们的心血和汗水,走过了不凡之路,要倍加珍惜企业60多年的发展历史。兰铝上下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汲取建党百年宝贵经验的同时,更要传承好企业60多年的发展形成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镜,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信心,建设好新兰铝,打造百年兰铝。

刘建平指出,建设好新兰铝,就要以新的标准,设立更高的目标,持续对标、持续提升,打造兰铝新的优势。要在实际工作中,对标先进,找差距、定措施,画出作战图,落实责任,创造出更多的先进管理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做精做优产品,加快电解铝合金化和高端合金研发生产步伐,加快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高端产品延伸,齐心协力用心经营好兰铝品牌,创造出崭新的兰铝。

刘建平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机制是改革的关键,兰铝只有适应机制的改革才能持续走下去,要通过改革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兰铝要汲取历史经验,统一思想,突破习惯性思维模式,以自我革新、自我突破的魄力和举措,敢闯敢拼进行机制改革、管理改革。兰铝要大力培养人才,开发优秀人才潜能,拿出最有效的措施,鼓足干劲,坚决落实,做好改革各项工作,为打造新兰铝奠定基础。

朱润洲在讲话中对兰铝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兰铝在安全环保、稳产满产、管理创新等方面效果显著,干的有声有色。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朱润洲对兰铝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执行好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要求。面对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新兰铝要有新的气象。兰铝上下都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要在深化改革方面有新的突破,统筹规划,全力推进智能化、自动化,解放劳动力,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深化全要素对标,积极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要直面挑战,在成本、劳动生产率、成本竞争力对标方面下功夫,突出整体规划,分专业落实,分步实施。三是坚决落实节能行动计划。面对国家的“双碳”政策,以及阶梯电价的管控带来的挑战,兰铝要提前制定综合能耗规划,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细化管理措施,争取能源交易,早主动、早行动、早见效,为积极应对复杂的市场形势提供条件。四是下大力气做好安全文明生产。要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智慧,自己动手将现场安全文明建设做好,打造个性化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环境。五是要在新能源的获取、开发 、应用上有新的突破,积极争取利用新能源,改善用电结构,促进成本降低。

中铝股份有关部门负责人,兰州铝业新任领导班子,以及职能部室和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