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员工行为规范

来源: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13

员工行为规范

(一)行为“六提倡”

1.工作作风:务实严谨合作高效

2.精神面貌: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勇作为

3.道德风范:热爱祖国忠诚中铝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4.工作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讲配合同事讲友谊

5.行为修养:诚信正直明礼修身勤奋好学志存高远

6.团队建设:目标明确信念坚定精诚合作拼搏进取

()工作“六准则”

1.工作仪表—整洁得体

2.工作态度—认真细致

3.工作纪律—遵章守制

4.工作氛围—快乐和谐

5.工作习惯—日事日清

6.工作场所—安全有序

()礼仪“六规范”

1.言谈举止—稳重大方

2.待人接物—谦和周到

3.人际交往—诚信热情

4.会议活动--准时守纪

5.接待工作—有礼有节

6.公共场合—律己敬人

兰州铝业员工行为规范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员工行为规范》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司员工文明素养,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共建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特制定本行为规范,请全体干部员工共同遵守和践行。

一、政治坚定,执行力强。认真贯彻中央、中铝集团、省、市各级组织的总体部署,认真执行公司党委、行政的工作决策,做到政治坚定、忠诚企业,态度鲜明、行动坚决,执行政策规定不走样,履职尽责做奉献。

二、爱岗敬业,遵章守制。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工作环境、工作秩序,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三、技术过硬,作风顽强。工作态度认真、业务基础扎实,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努力成为素质优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骨干人才,脚踏实地、扎实工作。

四、谦虚谨慎,敢于担当。始终做到谦恭礼让、谦虚谨慎、团结协作;面对困难和矛盾,不回避、

闪躲,牢记责任、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工作上要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

五、承诺践诺,互帮互助。强化契约精神,自觉按照企业的标准、流程、规范完成各项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企业员工。注重修身养性,施德于人,做到互帮互爱,扶危济困,乐于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六、同心协力,奋发进取。树立大局意识、团队精神,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心系企业改革发展,自觉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做服从大局、拼搏奉献的表率。

七、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团结一致,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说实话、讲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勤于思考、转变观念,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八、廉洁从业,诚实守信。严格执行廉政建设规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廉洁从业思想,坚守职业操守,弘扬“责任、诚信、开放、卓越”的中铝核心价值观,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九、举止文明,言行规范。加强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修养,生活简朴节约,穿着端庄、整洁、得体,举止热情、文雅、大方,工作生活环境优美、整洁、有序。不讲粗话脏话,公共场所守规矩、讲秩序,不喧哗打闹,不在禁烟区吸烟。不断提升文明素质,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十、崇尚科学,快乐人生。用法律制度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言行,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常学习、常反省,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观念。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常说感恩之话,摈弃不健康的攀比心理,平和心态,快乐生活,注重提高精神层面幸福指数,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做精神文明建设的表率。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员工文明公约


爱国守法、忠诚兰铝、履职尽责、乐于奉献

精诚合作、拼搏进取、目标明确、坚定信念

诚信正直、明礼修身、勤奋好学、志存高远

工作规范、安全有序、低碳环保、节约资源

稳重大方、谦和周到、准时守纪、自律自廉

整洁得体、认真细致、遵章守制、日事日结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气氛融洽、互敬互勉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办事公道、常显笑脸

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平衡心理、快乐生活、戒烟限酒、益寿延年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